【图】山楂酱的做法简单易做 只需有原料和时间即可

2017/11/10 7:06:37 作者:M61-yezu… 来源:yxlady
山楂,核果类水果,核质硬,果肉薄,味微酸涩。果可生吃或作果脯果糕,干制后可入药,是中国特有的药果兼用树种,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抗心律不齐等作用。

山楂是一种能够促进胃部消化的水果,在很多有助消化的中药配方中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有时候家里有小朋友消化不良,没有胃口的话,妈妈们就可以自己制作一瓶酸酸甜甜的山楂酱来给小朋友们吃,让他们开开胃口。

山楂酱的制作材料很简单,只需要山楂,水和白糖就行了。首先将买来的山楂放到水里浸泡洗净,然后把浸泡完的山楂切成两小半,然后用小刀把山楂核和根蒂去掉,将山楂们放入锅里,不断加水直至能够没过山楂就可以了。

将水加至没过山楂之后便可加入白糖,然后打开炉子开关,先用大火将水煮沸后转为中火,此时需要用勺子不停地搅拌山楂,将其搅烂之后加入白糖继续炒,直至山楂便粘稠就可以停止了。一款酸酸甜甜,消食开胃的山楂酱就产生了。

山楂除了可以做成山楂酱之外还可以泡水喝,喝山楂泡过的水具有很好的降血压和减肥作用,而在饭后喝一杯还能够促进胃部消化。这是因为山楂里含有一种叫做黄酮素的物质,这种物质进入身体后能够扩张血管,增加血液在血管中的流动,而且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而且山楂里含有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物,被人称为“天然的减肥片”,女性经常吃山楂可以消除脂肪,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还能够抗衰老,防癌症,对于想将自己身体曲线展现出来的女性来说是一款绿色又健康的减肥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