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鲤鱼死了怎么保鲜才好 是饭桌上的必备美食

2017/11/15 9:18:37 作者:YUr-zhan… 来源:yxlady
鲤鱼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鱼,它的吃法也比较多,比如红烧鲤鱼,清炖鲤鱼汤,这些都是饭桌上的必备是美食之一。而且鲤鱼的营养价值极高,作用也十分的显著。

在菜市场,我们经常能见到鲤鱼的身影,鲤鱼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所以,很多人都爱吃,已经成为了我们饭桌上的必备美食之一。鲤鱼我们可以熬汤喝,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清炖鲫鱼汤。我们在家里准备做之前,先要去购买新鲜的鲤鱼,豆腐,花生油,料酒,盐,香菜。我们把买回来的鱼先清洗干净,然后在用刀斜着划几刀。

现在很多的鲤鱼都是长在江湖,水库中的,然后现在水污染特别的严重,我们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洗干净,特别是鱼的内脏要全部取出来。我们在锅里先烧一点开水,然后利用烧水的时间,我们把葱切好。水烧开后,把鲤鱼放进锅中,再把切好的葱花撒在里面。为了去掉腥味,我们可以倒一点醋,还可以放一点盐,然后盖上锅盖。

我们开中火把鲤鱼煮上20分钟左右,然后把香菜洗干净,再切成小段待用。20分钟过后,就把香菜放入锅中,然后把火关掉。我们再准备一个大的汤碗,把鲤鱼盛在碗里,我们就可以食用了。鲤鱼汤的营养价值十分的高,鲤鱼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A,维生素D,蛋白质,脂肪,钙,这些元素是很容易被身体吸收的。

鲤鱼我们还可以用来做红烧鲤鱼,需要的食材有鲤鱼,葱,蒜,姜,盐,料酒,酱油,白糖,香叶,面粉,辣椒,花椒,大料。我们先把鲤鱼处理干净,主要是去掉鲤鱼的鳞和内脏,然后清洗干净。我们再把鲤鱼的头和尾部各切一刀,这样在煮的时候容易入味。我们还要剃除鱼腥线,用镊子或者用手指甲捏住,然后往外抽动。我们再在鱼的身上划几刀。

我们准备一口炒锅,然后开小火,把锅烧热,然后用生姜擦锅底和四周。等锅烧热后加油,然后把洗干净的鲤鱼放进锅中,一定要把鱼的两面都煎成金黄色。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一点肥肉在里面,炒一会儿后,再依次放入大料,葱,姜,辣椒,直到炒香为止。炒香后我们再放入白糖,料酒和酱油,然后再翻炒一下。

我们再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然后转为小火。大火烧开后,小火再焖至15到20分钟,然后把汁儿收干,加入一点葱丝,我们的红烧鲤鱼就做好了。鲤鱼的作用还是很多的,鲤鱼有补脾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的作用。一些怀有身孕的妇女可以多食用鲤鱼,对安胎是非常有效果的。

鲤鱼死了怎么保鲜,这是大家经常会问的一个问题。如果鲤鱼是刚刚才死的话,就可以用保鲜膜包裹住,然后快速的放进冷藏室里冷冻起来。在用保鲜膜包裹之前,要把鱼处理干净,一定要把鱼的内脏全部取出来,才可以放进冷冻室中冷藏。虽然说冷冻过后的鱼不是很好吃,但是还是可以起到保鲜作用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