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式甜品苹果派的做法 外皮酥脆内里香甜

2017/11/15 9:16:38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爱吃甜品的吃货们肯定吃过苹果派,其外皮酥脆,内里充满了苹果的香甜,是一道味道非常棒的甜品。下面就来教大家如何在家自制苹果派,简单易上手,味道还超赞。

红酒苹果派

食材:黄油45克、低筋面粉65克、白糖、盐1克、蛋黄液3克、苹果200克、红酒、植物油、蔓越莓干、植物油。

将低筋面粉过一遍筛,倒入干净的容器中,接着倒入准备好的鸡蛋液和白砂糖,将黄油加热融化也倒入面粉中,混合均匀,用手搓细,越细越好,然后揉成面团,封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冷藏一个小时。苹果削掉外皮,去掉果核,切成小丁。煮锅上灶,将切好的苹果丁下锅,调入一勺白砂糖和少量红酒,小火慢熬,熬至苹果丁软化并且汤汁收干即可关火。

模具清洗干净,擦干水分,涂上少许食用油,取适量冷藏好的面团按在模具上,调整好面皮边缘,取适量煮好的苹果丁放入派皮上。

接着取适量面团搓成长条,按在苹果馅上,纵横方向都编好直至完全盖住苹果馅。取适量蔓越莓干点缀在空隙处,再刷上少许鸡蛋液,放入烤箱中,调至180度烤二十分钟左右。

揉好的面团要放入冰箱冷藏一个小时,这样做出的派皮才会松弛又好定型。苹果丁下锅熬煮不要加水,因为苹果加热之后会出水。家里没有红酒可以不加。

酸奶焦黄苹果派

食材:苹果3个、面粉225克、黄油100克、鸡蛋1个、酸奶100克、低粉5克、淀粉5克、蛋黄2个、白砂糖180克、黄油25克、椰蓉50克、面包糠、清水、盐。

面粉过一遍筛,装入干净的大盆里。黄油在室温下自然软化后,加入面粉中,搅拌均匀,用双手将面粉搓细,再敲入一个鸡蛋,兑入10克的清水,搅匀再用手揉成面团,然后将面团擀成大片,包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冷藏室冷藏1个小时以上。

烤盘清洗干净,擦干水分,均匀地刷上适量油,再均匀地撒上面包糠,并且把多余的面包糠抖掉。

取出冷藏好的面团,将面团铺在烤盘上,用手按压,使其均匀地填满整个烤盘,将超出烤盘的边缘去掉,并且用擀面杖擀一擀烤盘的上沿,用牙签往面皮上均匀地扎些小洞。取一张锡纸盖在面皮上,用重物压住锡纸,把面皮放入烤箱中层,调至200度烤十分钟,取出晾凉。

苹果削掉外皮,每个苹果切成十份似小月牙的块状。大火烧热炒锅,下150克白砂糖,兑入少许清水,转为中火熬煮至白糖融化。接着加入25克黄油,转为小火熬煮至起泡,倒入切好的苹果块,翻炒至苹果块变软,并且糖浆变粘稠,即可盛出苹果块放凉。

分别取5克低粉和淀粉过一遍筛,装入碗中,兑入适量酸奶,搅匀。将两个蛋黄装入碗中,兑入适量白砂糖,搅打至白糖融化后,倒入酸奶面糊中,加入适量椰蓉和焦糖,搅匀。将晾凉的苹果块码在晾凉的面皮上,再淋上调好的面糊,放入烤箱中层,调至200度烤半小时左右即可。

揉面团的时候不要揉过劲,不然做出来的派皮不酥脆。面团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个小时。面皮上撒上面包糠是为了方便脱模,如果没有面包糠,可以直接刷油,效果也一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