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番茄炒蛋的做法 你是否也想尝试

2017/11/25 9:32:37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番茄是一种比较常见,而且口感比较好的蔬菜。很多人也拿它当水果吃。番茄可以做很多菜肴,在众多菜肴中,番茄炒鸡蛋是比较受人欢迎的一种。下面就来了解它的做法。

番茄炒鸡蛋很多人都吃过,口感酸甜,鲜香十足。几乎所有的人群都喜欢吃这道菜。番茄不仅可以作为水果直接生吃,还能做蔬菜,制作非常多美味的菜肴。今天就来学习番茄众多吃法中比较普遍而且简单的一种,那就是番茄炒鸡蛋。

番茄炒鸡蛋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今天就来学习一种比较简单的做法,让你能够轻松学会这道菜的做法,在家也能轻松吃上好吃的番茄炒鸡蛋。

制作这道菜之前要挑选好所需要的食材。首先我们要准备好番茄、鸡蛋、淀粉、食盐、食用油和料酒。番茄是很多人都吃过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对很多人来说都是非常美味的。挑选番茄的时候需要注意,尽量选择质地比较软的番茄,这样的番茄成熟度比较高,炒制的时候容易出汁,口感也会更加绵软好吃。

很多番茄撞坏了以后也是比较软的,这个就需要靠经验去分辨,不要挑选到那种烂掉了的番茄,这样就不是很好了。鸡蛋在选择的时候尽量挑选那种散装鸡蛋,可以一个一个来挑选,做到颗颗精选。鸡蛋选择的时候要注意鸡蛋表面光滑没有斑点的鸡蛋是比较好的,新鲜而且不含激素。

选鸡蛋的时候稍微晃动一下鸡蛋,鸡蛋里面的蛋液没有晃动的感觉,就是比较好的鸡蛋,反之就是不新鲜放置时间太久的鸡蛋。

选择好食材以后,要将选择的食材都处理一下。首先将番茄都放入清水盆中,加入一点食盐,搅拌一下,让番茄浸泡清洗一会儿。这样做能够让番茄表面的农药以及保鲜剂这些有害物质都被除去,吃的时候会更加健康。浸泡清洗完成以后,再将番茄放在清水下冲洗一番。

冲洗干净的番茄切成小块就可以了。如果番茄成熟度比较高,尽量切大一点的块状,这样炒制的时候就不会炒成泥。将鸡蛋打在碗中,加入少许料酒,然后将鸡蛋用无水的筷子搅拌一下,让蛋清和蛋黄变得均匀,再稍微打发一下,让鸡蛋起泡,这样鸡蛋在煎的时候更容易发泡,口感更好。

下面就来煎鸡蛋。将锅清洗干净,然后将锅烧热。烧热后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再将搅拌好的鸡蛋倒入锅中,鸡蛋一面煎黄以后将它翻面继续煎。两面都煎黄以后,就用锅铲将鸡蛋划分为小块。然后撒上一点食盐,翻炒一下鸡蛋块,让鸡蛋块上粘上一点食盐。这样以后就可以起锅了。

继续往锅中放油,大火将油烧热,然后倒入切好的番茄。大火炒番茄,番茄炒熟以后就会变软,并且出很多汤汁。这个时候就可以将鸡蛋块倒入锅中了。大火烧,并不停翻炒,让鸡蛋块和番茄充分融合,撒上适量的食盐和番茄酱,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出锅了。

番茄炒鸡蛋是一道比较普通的家常菜,做好以后要尽快食用,口感才会比较好。番茄炒鸡蛋是非常下饭的一道菜,喜欢吃饭的人可不要错过这道菜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