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番茄牛肉的家常做法 是饭桌上的必备美食之一

2017/10/31 7:44:38 作者:YUr-zhan… 来源:yxlady
随着我们经济的增长,生活水平也随之提高。大家在经济方面也算宽裕,在吃的方面也是很舍得的。我们都知道西红柿是比较有营养的蔬菜,它可以有很多种吃法。

因为我们的经济水平发展的相当的快,人们也开始慢慢的注重自己的饮食了。今天就来盘点一下西红柿有哪些吃法,它的每种吃法都很有营养价值。番茄牛肉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道菜,做法也不难,我们可以在家里自己做。要是不会做的朋友也可以上网查一下,上面有很详细的步骤,还有图解。我们也可以请教家里的人,还可以请教身边的朋友。

在做番茄牛肉之前,需要先去市场购买需要的食材。它需要的食材有 牛肉西红柿,牛肉,桂皮,八角,干辣椒,洋葱,生抽,老抽,盐,植物油,胡椒粉,料酒。我们先把买来的新鲜牛肉切成坨状,再把全部的牛肉放进锅中,添加适量的白水,用大火烧开,然后再捞起来沥干。再来准备一盆冷水,把牛肉放进去多洗几次,把上面的血丝洗掉。

我们把西红柿划几刀,把它放在热水里面泡一会,再拿起来把皮给去掉,热水烫过的西红柿非常好去皮。去好皮后,就把它切成好装盘。我们把锅给准备好,再把生姜,大葱,蒜切好,等锅烧热后,就把生姜,大葱,蒜倒进锅中爆炒,再倒入生抽,老抽,料酒,来回的翻炒。翻炒一会后,把八角,桂皮等香料一起加进去调味。

我们把炒好的牛肉盛起来,另起锅放一点植物油,把西红柿放进去。在炒西红柿的时候,用锅铲把西红柿捣成泥,再把炒好的牛肉加进去,还有盐,胡椒粉,干辣椒,清水。开大火煮十几分钟,再开小火煮一会儿准备收汁,收完汁,西红柿牛肉就完成了。西红柿牛肉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可以强生健体,美容养颜,驱寒,非常受女性朋友的喜欢。

西红柿还可以做成西红柿炒蛋来吃,是我们饭桌上的美食之一。做西红柿炒蛋也不难,我们只需要准备鸡蛋,西红柿,植物油,盐。先把鸡蛋敲碎打在碗里,再用打蛋器把它打散备用。西红柿需要去皮,为了更方便的去皮,我们可以把西红柿用热水烫一下,皮去掉后切好。

我们先把锅给烧热,再把油倒进去,待油烧热后,就可以把鸡蛋倒在锅里煎。在煎的时候要注意了,不要把蛋给煎糊了。把蛋煎好后盛起来装在碗里,再将就锅里的油把西红柿给炒了,把西红柿炒出汁来就行,然后把鸡蛋和盐放进锅里,快速翻炒就行了。西红柿中有大量的维生素,钙,而鸡蛋里有很多的蛋白质,西红柿炒蛋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

西红柿也可以用来做番茄汤面,也是很好吃的。我们先把西红柿切好,再把锅里加点油烧热,然后就把西红倒进去炒。等西红柿炒出香味并且出汁后,就添加适量的水在锅里,盖上锅盖,开大火烧开,再把准备好的面下在里面,用筷子搅拌一下,这时候开小火就行了。等面熟了以后,就可以把它们捞起来放在碗里,西红柿汤面就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