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番茄酱的做法早知道 自己动手简单又美味

2017/10/30 8:12:38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番茄是我们很熟悉的一种蔬菜,是茄科番茄属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体高0.6-2米。虽然番茄的根茎长度有限,但是丝毫不影响它的结果状态,每个都能结出几十个果子。

提起番茄,好多女孩子都能滔滔不绝的讲出它好多的优点,既能减肥又可以美白,而且本身的热量低,味道也是酸酸甜甜的。番茄作为一种蔬菜已经不能满足人类的需求了,现在也已经越来越多的用于医药方向,因为番茄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番茄红素可以说是非常有名的一种营养素了,而我们主要是靠番茄来摄取这种物质,它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

番茄生吃可以补充维生素,但是做熟了食用吸收的营养更好一些。如果我们不习惯经常用番茄炒菜,可以做一点番茄酱,吃早餐时可以蘸着吃。做成酱的番茄要买颜色深一些的,味道会更甜一些,这样做出的酱不会太酸。番茄用盐水泡一会儿然后清洗干净,烧一锅开水,然后浇在番茄上,这样我们就很容易扒皮了,酱里是不可以留皮的,非常影响口感。

去了皮的番茄用刀切掉根部硬块,接着切成小块,这样就可以开始制做了。取一个不粘锅,加热后把番茄块倒进去,不要加水,用文火慢煮就可以。慢慢的加热中,番茄会产生很多汤汁,用铲子翻炒几次,可以加快番茄煮烂糊。番茄本身有一定的酸度,所以我们需要放一些冰糖,第一次烧开之后,我们就可以把冰糖放进去。

然后用铲子不断搅拌,番茄酱就会慢慢成型,等到彻底成酱了就可以停火了。番茄酱需要自然放凉之后,用密封罐保存,放在冰箱里尽快吃完才好,因为自己动手做的,不含任何防腐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