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芝士蛋糕热量高不高 放心食用不堆脂

2017/11/29 7:54:37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芝士蛋糕是指用芝士做的蛋糕,又名起司蛋糕、干酪蛋糕,是西方甜点的一种。芝士又名奶酪、干酪,指动物乳经乳酸菌发酵或加酶后凝固,并除去乳清制成的浓缩乳制品。

一、芝士蛋糕的相关情况

芝士蛋糕,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是从西方传入中国的一种甜点,口感香甜绵软,很受人们的喜欢。该种蛋糕所选用的食材也并不复杂,一般来说,有奶油、奶酪、糖和鸡蛋。不过从口味上来说就比较丰富了,有原味的、巧克力味的、香草味的等等,能够比较好的满足人们对口味上的需求。

当然,我们在吃蛋糕的时候也不会仅仅只吃蛋糕,而是搭配一些饮品食用。该类蛋糕既可以搭配红茶,也可以搭配绿茶,若是喜欢咖啡也是可以的。

二、芝士蛋糕的营养成分

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喜欢吃甜点的,因此芝士蛋糕也不例外。虽然看上去用料并不复杂,但是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却不容小觑。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E、硫胺素、钠、钙、锌、视黄醇等等成分。

三、芝士蛋糕的热量

对一般人来说,蛋糕意味着高热量,是容易发胖食物的食物,因此有的时候就会对它望而却步。那么该种蛋糕的热量是多少,它的热量高不高呢?

其实答案是否定的。虽然我们在感觉上认为其热量应该很高,但是相比较而言,芝士蛋糕的热量也就不算很高了。一般来说,每100克的重量约有340大卡左右的热量。同时,由于奶酪在发酵的过程中,已经将脂肪进行了分解,使人容易消化,因此也就不必担心会堆积在身体里造成肥胖,可以放心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