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针菇凉拌好吃吗 大厨都喜欢这样做

2017/12/3 9:12:37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凉拌金针菇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我们在做这道菜之前,一定要提前用水将金针菇焯一遍,只有这样才可以使它的味道更好。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其他配菜。

来源:站酷作者:kps123

金针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菜,很多人都会拿它来做凉菜。其实大部分厨师也特别喜欢这样做,这是因为这样不仅可以使它更加有营养,同时也可以使它的口感更加丰富。

我们在做凉菜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将它用水焯一遍,这是因为这样可以去掉它的土腥味,而且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杀掉它表面的细菌。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把新鲜的食材,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购买那些看起来不是特别白的食材。如果它的颜色特别白,那么有可能是经过一些化学处理的,这样的食物吃起来也不是很令人放心。

接下来,我们需要将它掰开,同时在水里面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再用水将它冲洗干净。接着,我们需要在锅中倒入一些水,然后将它放入锅中用水焯一遍。在焯水之后,我们可以用漏勺将它捞起来,然后将它沥干水分。

如果我们想要将它拌成凉菜,我们还需要准备一些其他的配菜,如胡萝卜丝或者黄瓜丝。我们需要将这两种食材清洗干净,然后切成丝备用。

对于那些喜欢吃辣的人来说,也可以准备一些辣椒,我们可以将它剁碎或者是剁成段备用,同时我们也可以准备一些蒜末,因为它不仅可以提味,同时也可以杀菌。接下来,我们需要将事先焯好的金针菇放到一个盘子中,然后我们要将事先准备好的其他食材放入盘子中,再加入一些生抽和蚝油等将它搅拌均匀,这样就可以食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