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溪湿地东区和西区有什么区别 有一个地方建议你不要去

2017/11/29 7:30:37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坐落于浙江省杭州市区西部,总面积约为11.5平方公里。其内环境清幽、水道纵横,作为城市内的天然湿地在国内很是少见,目前分为东区和西区。

很多朋友可能没有听说过西溪湿地这个名字,其实,西溪湿地是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内的一个生态湿地公园,其在汉朝时便已经初具雏形了,从那时发展至今,各方面设施已经日渐完善。如果你的时间较为充裕,建议采用一天时间进行游览,因为整个园区非常大,并且极具特色,如果走马观花的游览一番,对它的印象就不会特别的深刻。

西溪湿地公园内有着众多的湿地资源,包括湖泊、土壤、沼泽等,还有很多野生的动植物资源,这些湿地资源共同构成了一个良性生态系统,为地区内的空气净化作出了不小的贡献。西溪湿地公园面积并不算小,分为东区和西区,虽然同属于一个公园内,但东区和西区还是略有不同的。

西溪湿地公园的东区主要是动植物资源的培育区,景色较优美,空气也非常清新,不过如果是旺季的话游客会比较多。著名相亲类节目《非诚勿扰》的拍摄地就选址在这里,很多电影也曾经在这里取景,因此,很多人慕名而来想一睹西溪的好风光。

东区有很多码头,你可以在任意地点上船进行坐船游览,船票价钱也不贵,在游船上,每到一个景点,都会有导播进行实时的讲解,对理解整个游览的景区非常有帮助。不同码头上还有不同的小吃可以品尝,喜欢吃小吃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推荐的美食有当地的茶叶,小点心。为了吸引小资的年轻游客,这里面还相继开放了休闲娱乐性质的咖啡店、酒吧等。不过西溪湿地整体的氛围是安静的、静谧的,所以并不适合朋友们到此进行喧闹的聚会。

东区与西区相距不远,通常买一张门票就可以同时领略两个区的风景。

西区内开放的景点其实并不多,因为很多野生动植物都在这里生长生活,所以采取的是封闭式的管理。这也是对环境的一种保护措施,相对东区来说,西区的游客比较少,胜在清净,空气和景色也更加的清新优美,景点虽然不多却别有一番特色。在这里能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与统一,潜移默化的学习如何保护脆弱的生态系统。

如果想一个人静静的欣赏美景不被打扰的话,西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湿地景观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游客过多,很容易破坏在此生活的动植物,所以如果还是建议不要频繁到西区进行打扰。

其实除了自然景观,西溪湿地的人文景观也是一大特色,很多诗人选在在此地过着闲云野鹤的生活,它们在此也留下了大量的赞赏此地的诗篇。如果你是文学爱好者或者对历史感兴趣,一定到高庄、蒋公庙等地看看,这里的人文景观保存的相当完好,一些当时人们的生活场景都还原的非常不错,相信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

逛完东区和西区之后,还可以到不远处的“人间天堂”西湖去看看。其实西湖的水脉跟西溪湿地还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当你深入了解了西溪湿地,那就对理解西湖的景观和其特有的文化更有益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