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味下饭的洋葱炒牛肉 自己在家轻松做

2017/8/28 20:22:42 作者:M6-chenw… 来源:yxlady
洋葱炒牛肉这道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高。更重要的是它的做法也是特别的简单易学,那么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它的做法吧!

首先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洋葱炒牛肉的一些具体操作步骤。首先我们需要准备的原材料有牛里脊肉、洋葱、小葱、红辣椒、干辣椒、生姜、大蒜、胡椒粉、盐、酱油、生抽、油。我们将牛里脊肉清洗干净,然后用卤料将牛肉卤熟。卤过的牛肉口感会更加的好,而且味道也很美味。卤料可以去超市买现成的,这样就非常的方便了。

卤好的牛肉放凉了之后切成片备用。洋葱去掉外面的干皮,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块儿备用。小葱洗净之后切成葱花备用,红辣椒清洗干净之后去掉籽和蒂切成块儿备用,生姜清洗干净去掉皮切成丝备用,大蒜切成片备用,干辣椒切成段备用。接着锅里加入适量的油,等油烧到八分热的时候加入卤好的牛肉块,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快速的翻炒然后盛出来备用。

接着锅里再加入适量的油,等油烧热了之后加入生姜丝、干辣椒和蒜片一起爆香,爆香之后加入洋葱、辣椒。等洋葱炒到四五分熟的时候加入我们刚刚炒好的牛肉块一起翻炒,(喜欢吃脆洋葱的朋友们可以少炒一会儿,如果喜欢吃软一点的朋友们可以多炒一下。)然后加入适量的盐、鸡精、酱油、胡椒粉翻炒均匀之后起锅装盘,装盘的时候再撒上葱花即可食用了。

这道洋葱炒牛肉就简单的完成了,喜欢吃这道菜的朋友们可以自己尝试着做哦!这道菜和一般的洋葱炒牛肉有一些区别,那就是我们用的卤牛肉来炒的洋葱,卤牛肉炒洋葱会更加的入味,而且也别有一番风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