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味的海鲜焗饭 如何在家里制作美食

2017/11/10 8:48:37 作者:YUr-wenw… 来源:yxlady
海鲜焗饭是一种受到非常多人喜欢的一种西餐,海鲜焗饭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而且口感非常的美味。接下来为大家介绍怎么在家里自己制作美味的海鲜焗饭。

焗饭是一种来自西方的美食,是一种有着芝士、饭和菜组合而成的一种美食,很多人都喜欢吃焗饭,焗饭也有着非常多的种类。海鲜焗饭就是焗饭中的一种,海鲜焗饭中包含有鲜嫩美味的海鲜、香味浓郁的芝士和可口的米饭,很多人都很喜欢吃海鲜焗饭,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怎么在家里自己制作海鲜焗饭。

海鲜焗饭中含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而且简直是一些喜欢海鲜又喜欢芝士的朋友们的热爱。经常食用芝士对人体有着非常多的好处。芝士也被人们成为奶酪,是用牛奶制成的,所以芝士中也浓缩了牛奶的大部分营养,芝士中还含有非常多的钙,可以促进小朋友们骨骼的发育,奶酪还可以帮助人们快速地填饱肚子,使人们在一天的劳作之后,能快速地消除饥饿。

奶酪甜甜的,并且有着浓重的奶香味,所以也受到了很多小朋友们的喜爱,小朋友们多吃奶酪还可以促进大脑智力的发展,增强孩子们的记忆力,吃奶酪也相当于喝浓缩的牛奶,所以大家对奶酪的食用是可以放心的。但是奶酪中含有过多的脂肪含量,所以要想拥有好身材,对于奶酪的食用就要适量,在吃完奶酪也建议大家进行适量的运动。

介绍完海鲜焗饭的制作需要的主要食材之一奶酪之后,我们还要挑选比较新鲜的海鲜,制作海鲜焗饭我们一般需要购买新鲜的生虾和鱿鱼。生虾和鱿鱼的挑选我们都要注意它们是否新鲜,建议大家不要购买冰冻的死虾和死鱿鱼,因为冰冻之后会导致它们的肉质变得不那么的好吃,并且还会导致它们体内的营养物质的流失,所以建议大家选择新鲜的活虾和活鱿鱼。

在准备好了生虾和鱿鱼之后,我们将虾的头和虾壳去掉,注意处理好虾头和虾壳之后,我们还要将虾线也去掉。因为虾线其实是虾的内脏,其中有非常多的脏东西,所以建议大家在处理虾的时候要将虾线去除干净。然后我们将鱿鱼的触须切成小段。如果想要虾更加的美味,可以在做焗饭之前将虾和鱿鱼须腌制一下。

接着我们将香菇取出,用热水将香菇泡开,将整个香菇切成大小均匀的香菇片,然后我们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放入适量的米饭,也可以在米饭中加入适量的胡萝卜丁、青豆和玉米粒,可以让做出来的焗饭更加的美味,营养更加的丰富,将锅中的饭和食材炒好之后,我们在锅中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接着我们将炒好的炒饭盛在焗饭的容器中。

接着我们将锅洗干净,在锅中继续加入适量的油,等油热之后,加入香菇片、鱿鱼须和处理好的虾,将它们在锅中翻炒,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将它们炒均匀。炒虾和鱿鱼须的时间不宜过长,虾肉炒的太老的话会肉质会非常的紧密,造成口感的不好。然后我们在装好米饭的容器中撒上一层奶酪,放入炒好的蔬菜。

接着在蔬菜上在撒一层奶酪,喜欢吃奶酪的朋友可以多撒一些。接着我们将焗饭放入烤箱中,烤制二十分钟,二十分钟之后,我们将海鲜焗饭取出,撒上一层薄薄的胡椒粉,美味的海鲜焗饭就做好了,这样我们在家中也可以享受海鲜焗饭的美味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