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洋葱炒鸡蛋的制作过程图解 吃饭桌上的必备美食

2017/11/14 8:12:37 作者:YUr-zhan… 来源:yxlady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相对的提高。与此同时,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饮食。洋葱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吃法非常的多,作用也非常的显著。

洋葱原本产自于中亚或者西亚,现在有很多不同的品种。洋葱在全世界都广为栽培,我们中国也有很多,主要分布在山东,甘肃,四川等地。洋葱的吃法非常的多,今天就来盘点一下洋葱炒鸡蛋。做洋葱炒鸡蛋需要的食材有鸡蛋,洋葱,大蒜,香葱,植物油,盐。只要做过洋葱炒鸡蛋的人都知道,在切洋葱的时候是非常辣眼睛的,可以说是催人泪下。

虽然说洋葱辣的直让人流眼泪,但是,洋葱炒熟后肯定是好吃的。我们先把洋葱洗干净,然后切成薄片,然后再装进一个干净的碗里,在切的时候一定要把洋葱的两端去掉。我们再准备一个干净的碗,把鸡蛋敲碎打在里面,然后再放一点盐,用筷子快速的搅拌均匀,然后待用。我们准备一个干净的炒锅,开大火把锅预热,然后倒入适量的植物油。

等油烧热后就可以把洋葱倒进锅里,开大火快速的来回翻炒。等洋葱要炒熟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闻到一阵浓浓的香味,然后再加入适量的盐翻炒,然后把它存在碗里。锅里再加一点油,把鸡蛋倒进锅中,这时候可以开小火,不要把鸡蛋煎糊了,我只需要把鸡蛋的两面煎成金黄色就可以了。等鸡蛋煎熟后,我们就可以把鸡蛋用锅铲弄碎。

然后我们再把炒好的洋葱倒进锅中,和鸡蛋混合在一起用小火煎一会儿,一定要把握好火候,不要把鸡蛋煎焦了。我们再加一点盐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关火了,然后把它盛在盘子里。洋葱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洋葱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叶酸,钾,纤维素。洋葱有降低血粘度,降低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的功效。

洋葱还可以用来做洋葱炒肉,它是我们饭桌上的必备美食之一。做洋葱炒肉,需要的食材有猪肉,洋葱,青椒,大蒜,鸡精,淀粉,油,生抽。我们先烧一点热水,把猪肉洗干净,然后再切成薄片,放在一个干净的碗里,往里依次添加盐,鸡精,淀粉,生抽,然后搅拌均匀,腌制半小时。这时候我们可以把洋葱,青椒,大蒜切好备用。

我们先准备一个炒锅,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等油烧热后就放入大葱蒜。等大蒜炒出香味后,就可以把腌制好的猪肉倒进锅中翻炒,等肉炒至变色后就可以关火,然后盛在碗里。我们再加一点油在锅里,等油烧热后,就放入切好的洋葱和青椒,翻炒到炒熟为止。我们再加入已经炒好的猪肉,然后放入适量的盐和鸡精,然后翻炒均匀。

等猪肉和洋葱都炒熟后就可以关火了,然后盛在碗里。洋葱炒猪肉,是一道非常有营养的美食,猪肉有补肾,滋阴,益气的作用。洋葱有健胃,祛痰,利水的作用。而青椒有增强免疫力,抗氧化,防癌的作用。综上所述,洋葱炒肉是一道非常好的美食,建议大家多吃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