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楂酱的做法 教你美味食疗

2017/12/13 8:12:37 作者:YUd1-che… 来源:yxlady
山楂酱是以山楂为主料制作成的一种食品,色泽红润,甜酸适中,味美可口,营养丰富,是醒胃助餐食品。有消食化积,降低血脂和减轻动脉硬化的疗效,常食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调味的食物总是酱油醋盐和油居多,所以我们会吃腻了用这些调味料做的菜,我们会感觉这些平时我们爱吃的菜肴,缺失它原有的光芒,那是因为什么?是因为我们对油盐酱醋的追求越来越高,所以导致我们的口味越来越挑剔,所以有人就制作出了山楂酱,那么山楂酱怎么做呢?山楂酱的作用又是什么?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山楂酱的作用有很多人认为只是有调味的作用而已,而且它除了口感美味之外,还有非常好的有助我们身体的肠道调节以及我们的内部器官的正常吸收,尤其适合患有低血糖的人用来拌饭和调节食物口味的作用,而且还有减少胃酸过多的功效。

我们在制作山楂酱的时候,要准备山楂,桂圆肉,薄荷叶,蜜糖酱就可以了。首先要把山楂先洗干,然后把洗干的山楂去核,在山楂里面加入桂圆肉,在太阳底下风干,这是第一个程序。这个程序非常的关键,会影响山楂酱的口感。

第二道程序就简单很多了,主要是我们的烹制。首先我们要把风干的山楂在烤箱里烤一烤,然后把锅烧红,加蜜糖酱和水煮制五分钟,再加入山楂煮和搅拌半个小时就可以了,然后我们在把薄荷叶切碎撒在煮好的山楂酱就可以调味了。

山楂酱的应用是非常广的,而且山楂酱的味道真的特别诱人,那么各位朋友,你们学会制作山楂酱了吗?你们的食物美味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